close

        我真受不了阿偉了!怎麼會有那麼小氣巴拉的男生!妳知道嗎!有次和他去逛逢甲夜市,逛了兩個多小時,真是又飢又渴、雙腿發軟,阿偉居然連買一樣吃的請我都沒有,還邊走邊說路邊攤小吃衛生不好,當時我還以為阿偉品味高可能會帶我去高級餐廳吃晚飯,心裡安慰自己忍耐一下,待會可吃大餐,哪知已近晚上800了阿偉竟然沒任何反應,我實在忍耐不住了,問阿偉我們去哪裡吃晚飯,想不到阿偉竟然回答說,他還不餓,回家再吃。天啊!妳知道嗎!我當時心裡快氣炸了!可是為了保持淑女形象不能表現在臉上,只好笑笑說,我也不餓啦。


        唐太太,你知道嗎!這只是我和他約會的其中一個小例子而已,其他阿偉小氣的事情太多了,真不想再和他交往,可是又覺得很可惜,以前認識過那麼多位男生,只有阿偉能讓我心動。唉!阿偉什麼都很好,就是太小氣啦。


        聽了小雪劈哩啪拉講了一大堆,我聽了也不感意外,因為阿偉的個性就是這樣,以前阿偉也曾和幾位女孩認識,都是小氣的個性把對方給嚇跑了。


        我們告訴小雪說,人沒有十全十美阿偉的個性就是這樣,妳如果能接受妳就給彼此機會交往看看,如果妳沒辦法接受,我們也不會勉強妳。阿偉外型俊俏,是個斯文型的男孩。研究所畢業,高考及格,又是在公家機關服務,說實在的條件也不錯,況且他爸媽人也很明理,爸爸目前從事建築業,賺了很多錢,是個好好先生,媽媽雖是家庭主婦,不過很會理財,並煮得一手好菜,待人又客氣,我曾經因為阿偉的個性和阿偉的媽媽長談過,她說:「阿偉的爸爸小時候家裡非常窮,是屬於白手起家,如今雖然經濟還不錯,不過節儉的習慣還是一樣,阿偉小時候就節儉成性了,他都不習慣在外面吃飯,也很少請人吃飯,並不懂得如何討好女孩子,也因為這種個性,嚇跑了很多好女孩,以為我們家是不是很窮,才要那麼節儉,其實該花的我們一點也不吝嗇。唐先生、唐太太你們也去過我們家,我們家的居住品質也應該還不錯吧!阿偉是獨子,姊姊也出嫁了,我們絕不會虧待未來的媳婦的,這點做父母的,我們可以保證。」


        小雪聽完我們的說明後,小雪臉上泛出喜悅的表情說:「阿偉雖然很小氣,但他各方面條件及外型內涵都很優,我確實很喜歡他,才會繼續和他交往,不然的話,早就一腳踢開他了。」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*



 


唐先生:阿偉你和小雪交往已有一段時間了進展如何,有什麼問題需要我們幫忙的,請別客氣喔!


阿偉:很好啊!小雪是位好女孩,氣質好、個性也不錯,只是老愛挑我的小毛病,不過比起以前那些愛嫌東嫌西的女生,她好他們太多了!


唐先生:既然感覺很好,那更要積極點喔!


阿偉:我是很積極啦,只是每次和她出門約會,要吃飯、看電影,開車又要花汽油錢,每次出去都要花超過一千元,如此花費長時間累積起來真吃不消。


唐先生:我不是教你一些約會不用花錢的好撇步嗎,效果如何?


阿偉:效果是很好啦!可是總不能每次約會都帶小雪去美術館或東海大學校園逛,而且都會公園也去過好幾次了,唐先生有沒有更好的好點子,教教我吧!


唐先生:那很簡單我教妳一個一勞永逸的方法,那就是將小雪娶進門就不用再煩惱約會要花錢的問題了


阿偉:我也是這麼想,況且我爸媽也很喜歡小雪,已跟我提過好幾次,該請唐太太陪我們去小雪家提親,可是又不知小雪意願如何。


唐太太接著說:你們交往也有6個月了,應該彼此都很了解,我們曾問過小雪,她就等你開口求婚喔!加上小雪爸媽也很欣賞你,這幾天你就找個氣氛佳燈光美再製造個浪漫感覺向小雪求婚吧!


阿偉:好的!感謝你們夫妻的提醒,這幾天我就照著辦,如有好消息我一定第一時間告訴你們,並請協助我處理結婚的一些相關事宜。


        阿偉和小雪很順利的從提親、訂婚到結婚。婚後阿偉小氣的個性卻改變了很多,還常向我們打聽哪裡有好吃的、哪家餐廳氣氛較好,一到假日就帶著小雪到處享受美食。但小雪私下透露一個小秘密,她偶爾會買一些較貴重的東西,金額就以多報少,這樣既善待自己阿偉也不會心疼,如此小倆口也不傷和氣,真是好方法。


        媒婆觀點:人沒有十全十美,只要優點強過缺點很多,那就ok了,其他的可以慢慢溝通協調的。


 


 


 
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媒婆夫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